工程部长:试行电子招标系统 ? 承包商可网上填表投标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9-01-2011

2011-01-18

(吉隆坡 18 日讯)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沙兹曼说,该部将从 1 月开始进行为期 6 个月的电子招标系统( NETI )试验性计划,承包商可通过网上表格进行投标。

若该系统能够获得普遍应用后,该部将在明年开始全国性实施电子招标系统。

他说,工程部以 A 级承包商建筑计划对 5 至 6 家公司进行此测试,直到今年 6 月后才开始对此系统进行详细评估,若该系统具有可行性,工程部不排除将全面废除人工申请和核准的传统作业模式。

过程会更透明廉洁

“此系统能将承包商的申请程序全电脑化,因此他们不再需要如往常般亲自到工程部呈交相关文件,官员也不需要去会见他们,所以过程会更透明和廉洁。”

沙兹曼今日出席该部门的常月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该系统,承包商只需在 http://www.etender.com.my 网路下载工程的相关资料,再把欲投标的资料如建材、价钱等上载到有关系统即可。

也可做“自我评估”

他说,承包商也可以在系统内做“自我评估”,使用系统输入公司的资料如名字、联系方式、资金及员工数量等,由工程部官员进行评估。

“官员会在网上通知承包商合格与否。不被批准的将会列出原因。”

他披露,该部发现一般上一个工程会有 40 至 50 个承包商竞标,往往当中会有 15% 至 20% 完全不符合资格,因为他们的资金或技术人员不足。

沙兹曼指出,工程部也将和内陆税收局、公积金局及大马社会保险机构等单位合作,对这些公司的资料进行验证,以确保他们没有提供假资料,否则将会自动丧失投标资格。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