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仲介公司闭门式招标 槟州百灵或迁厂印尼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6-2009

2009-05-30

来源: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16294?tid=1

(槟城)百灵亚太区企业管理、财务及咨讯副总裁迪耶德说,卫生部委任的仲介公司向来采取“闭门式招标”,甚少采购在大马生产的药物,反而选择价钱更高,素质却与本地生产同等的进口药物。

抨商业政策不公平

他说,倘若大马这种不公平的商业政策没有改善,导致国内市场需求无法达到如期目标,大马百灵( B.Braun )公司不排除于 3 年内把位于槟城厂房,拥有 500 名员工的药剂部迁移到印尼。

迪耶德说,百灵是基于大马缺乏公平竞争的商业平台,甚至出现仲介公司向国外购买百灵也在槟城生产的药物,导致百灵对大马的商业政策感到失望。

迪耶德今日(周六, 5 月 30 日)在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为百灵员工家庭日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百灵董事主席布朗尔 2 天前抵槟与公司高层开会后,向在场者汇报公司未来计划时,强烈表达把药剂部迁移到印尼的意愿。公司高层会于今年底决定,而迁移过程大概需时 3 年左右。

他说,百灵认为印尼国内市场需求远远比大马来得高,且拥有公平合理的商业竞争平台。

他与百灵亚太区营运部副总裁贾尔根异口同声说,如果中央政府和卫生部开放药物招标,百灵会以中央政府有诚意而打消迁移药剂部的计划,继续扩大马来西亚的药剂部。

槟州医药、福利、爱心社会及环境委员会主席彭文宝、百灵亚太区供应链管理部副总裁林燕妮等也出席百灵员工家庭日。

林冠英:选出素质最佳药剂厂

中央应仿效槟公开招标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大马每年的药物销售额多达 80 亿至 100 亿美元;如果采取公开招标,预料可省下至少 30 亿美元(约马币 108 亿令吉)。

他呼吁中央政府和卫生部仿效槟州民联政府的公开招标方式,来选出价钱最合理、素质最佳且服务最好的药剂厂,也藉此提升国内药剂与医疗领域的竞争力和生产水平。

他说,如果百灵决定把药剂部移师到印尼,不只是对大马工业造成损失,也会让本地人才失去工作机会。

百灵公司在槟城的厂房拥有逾 4700 名员工,周六上午在峇六拜的厂房举行员工家庭日,获得所有员工热烈响应。

星洲日报 ?2009.05.3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