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府部门采购透明度 网上公布招标广告与结果
信息来自:风云时报 · 作者: · 日期:03-04-2010

(布城1日讯)即日起,大马政府各个部门的工程招标广告和投票结果将公布在财政部的采购入口网站(PORTAL MyPROCUREMENT)上,以加强政府采购的透明度,进一步塑造国家的廉正形象。

该网站首先将公布所有部门从去年6月开始至今的招标广告和投票结果,并每小时更新,以确保游览者掌握最新的资讯。

为提升廉正和避免政府采购事项出现贪污,首相纳吉今天再宣布落实另3项额外的措施,包括竞标者必须签署竞标宣誓书,成功竞标者也必须签署得标宣誓书。

“接着,中标者必须签署含有政府采购反贪污条款的协议。”

他补充,财政部早在2009年2月28日起,已规定所有的政府采购合约内的协议必须附加一个“廉正协议”的特别条款。

兼任财政部长的纳吉是在今早为财政部的采购入口网站主持推介仪式时,如是表示。

他坦承,一直以来,人民对政府采购程序并不满意,他们认为政府招标资料不统一,招标过程不公平等,甚至有人认为政府不关心及缺乏“很强的政治意愿”去纠正这些问题。

因此,希望通过采购网站公开政府采购资料,能协助人民得到所需的资讯。

他在较后的记者会上说,签署特别条款代表中标者的承诺和保证,如果他们没有履行承诺将被采取行动。

据悉,采购网站上的招标广告将从开始招标起刊载至截止日期,而投标结果将在政府发出成交通知书后,在网站上刊载14天之久,刊载的资料有招标编号、采购类型、招标部门、招标日期、截止日期、中标公司以及成交价格。

此外,纳吉也赞扬采购网站的建设是由财政部的专员一手包办,除了没有寻求外包服务外,也比预期早5个月完工。

财政部的采购入口网站网址为http://myprocurement.treasury.gov.my/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