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电子采购今年可破百亿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7-2010

2010-07-24
(布城23日讯)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披露,政府预计将在今年通过「电子采购系统」(ePerolehan)完成100亿令吉采购项目。

「在2009年,政府通过电子采购系统完成90亿令吉的项目,而在今年,政府的相关采购项目款额预料将可达到100亿令吉。」

他指出,目前全国共有2520个联邦政府机构已采用电子采购系统,占全国政府机构总数的98%。

迄至2010年6月,全国各地共有1 7万家供应商向财政部登记,有9间电子采购系统中心,政府将于今年内再多成立6间中心,以应对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

他今日在财政部推介「虚拟证书」致词时说:「电子采购系统成功为我国的采购管理方面,节省10至30%的开支。」

发「虚拟证书」

财政部于今年7月12日开始全面以「虚拟证书」取代实体的注册证书,这意味着所有已向财政部登记的公司,必须通过线上的电子采购系统浏览,并查阅本身的电子证书。

阿末胡斯尼认为,我国的资讯通讯科技发展迅速,随着宽频服务的提升,令我国的家庭宽频渗透率从2005年的2%提升至2009年的32%。

他强调,为了达致2020年宏愿让我国成为高收入先进国的目标,我国须注重于改革创新,而政府更应成为推动创新的先驱。

较早前,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旺阿都阿兹表示,停止发出书面证书而可为政府及相关供应商节省开支,同时也不会发生证书寄失问题。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