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政府应实行公开招標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8-2012

2012-08-23

(吉隆坡23日讯)檳州首席部长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国阵政府必须实行所有政府工程公开招標,否则条件再好的承包商也只能「靠边站」,无论土著或非土著承包商永远都得靠特別政治关係才能得標。

他说,「全民大同」是所有政府工程最理想的分配,也就是不分种族、肤色和宗教的公开招標。

「檳州政府已以行动证明公开招標是可行的,那些没有能力竞爭的不是土著或非土著承包商,而是国阵的朋党承包商。」

不需设固打额

针对马来西亚建造行联合总会呼吁政府保留20%的各层次政府工程,让华裔承包商有招標的机会,他认为,檳州民联不需看肤色,要看真本事,而公开招標就是最好的机会。

「在檳州民联政府的公开招標下,70%的竞標由土著获得,非土著標得30%,並不需要设固打额。」

林冠英今日发文告说,檳州政府是全国首个实行公开招標的州属,当檳州实行公开招標时,巫统先说马来人会输给其他民族因为他们不能竞爭,当马来承包商得標后,马华和民政党则质疑为什么华人承包商会输给马来人,这就是国阵50多年来骗取选票的作风。

他指出,檳州政府秉持能干、公信和透明的原则,让具有竞爭力的承包商在公平的平台竞標。而事实也证明,不管是土著或非土著,大家都不需要固打额,只需要公平的平台就能互相竞爭,最终受惠的是人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