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通用系统
信息来自:中国统计局网 · 作者: · 日期:25-04-2002

2002-04-25

http://www.stats.gov.cn/tjdt/zgjrgdds/t20020425_18480.htm 

 
   2002 年 4 月 15 日 ,中国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通用系统( GDDS ),这标志着中 国统计系统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今天基金组织总裁霍斯特 · 科勒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科勒总裁祝贺中国在完善统计系统、提高透明度方面所取得的这一重大进展。先前,国家统计局局长朱之鑫在北京表示,中国加入 GDDS 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在统计工作方面取得的相应进展。

   GDDS 由基金组织 1997 年创立。 GDDS 作为一种框架,用以帮助基金组织成员国发展统计系统。其目的是生成全面精确的统计数据,以便于政策制定和分析。 GDDS 关注三个方面 - 数据的质量、统计系统的发展计划和数据的公布。加入 GDDS 的国家承诺使用此框架发展其统计系统、生成并公布其经济、 金融和社会人口统计数据。这些国家必须在基金组织公布标准公告栏网页 http://dsbb.imf.org/gddsindex.htm )上向公众发布 其当前的统计结果、进一步改进的计划和技援的需求。目前,有 42 个国家参加了 GDDS 。

  近年来,中国与基金组织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力争实现官方统计标准与国际接轨。 2002 年 1 月 1 日 ,戴相龙行长致函科勒总裁,正式提出加入 GDDS 。 3 月,基金组织统计部主任凯萝 · 卡森女士率包括世界银行和经合组织工作人员在内的考察团访问了北京。考察团协助中国各相关部委筹备编制、公布统计数据,并协助中方制定提高经济、金融和社会人口统计数据质量的计划。

  中国加入 GDDS 后,基金组织的公布标准公告栏网页首次实现了以英语发布最全面的中国统计数据。中国通过向公众公布改进计划和技援需求,也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框架,使其能依此来发展协调他们在中国的技术合作项目。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