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08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预计增长 11% 以上
信息来自:http://www.hbdrc.gov.cn · 作者: · 日期:29-11-2008

时间 :2008-08-06

省发改委主任沈小平在作省 200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说,上半年,全省经济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绝大多数指标达到或超过计划进度要求。全省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 11% 以上。

加大支农力度,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安排粮食和农资综合直补资金 52.6 亿元、良种补贴 5 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1.95 亿元,争取国家生猪标准化养殖补助资金 1.6 亿元。夏粮连续 5 年获得丰收,全年预计总产 1260 万吨。

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国家鼓励发展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 20% 和 41.5% 。产业结构不断改善,钢材板带比达到 55.7% ,新型干法 水泥比重为 46.9% 。服务业增加值增长较快,现代物流十大园区已有唐山港能源原材料等 6 个完成一期工程并投入运营。旅游业创汇、创收分别增长 16% 和 4.1% 。

节能减排取得新进展。 “ 双三十 ” 单位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削减量分别完成年计划的 51.4% 和 40.6% 。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共淘汰炼铁能力 120 万吨、炼焦能力 135 万吨、水泥产能 883 万吨、玻璃产能 447 万重量箱,关停小火电机组 27.7 万千瓦。

投资结构趋于优化。固定资产投资呈现 “ 三集中 ” 趋势。一是向制造业集中,七大重点产业完成投资 1390.1 亿元,同比增长 53.8% ,所占比重提高 3.2 个百分点;二是向沿海地区集中,曹妃甸工业区完成投资增长 1.8 倍,沧州渤海新区完成投资 44.1 亿元;三是向大项目集中,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同比增加 60 个,完成投资 1321.9 亿元,拉动城镇投资增速 13.1 个百分点。

http://www.hbdrc.gov.cn/index.do?id=461&templet=content&cid=5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