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立国家网安中心
信息来自:新加坡文献馆 · 作者: · 日期:23-09-2011

22/09/11

作者/来源:陈济朋 新华网 http://big5.xinhuanet.com

新加坡9月21日电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内政部长张志贤21日说,新加坡将在未来数月内成立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以应对网际网路时代新的安全挑战。

张志贤在当晚新加坡全球对话会上致辞时说,网际网路让人们的信息交流更加便捷,但也催生一係列新挑战,风险包括网络的滥用乃至利用网际网路作为工具从事犯罪活动。政府的办公係统依赖网际网路,反过来也造成网络安全的风险。据业界估算,2009年网际网路犯罪给全球企业界带来的损失高达1万亿美元。

他表示,网际网路时代没有百分之百的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就在于如何管理网际网路带来的风险,应当制定一套规则,让人们在使用社交媒体时得到保护,也预防网际网路成为宣扬暴力或危害公共秩序的工具。

他宣布说,新加坡政府将成立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负责展开全天候的网络安全监视行动,并监管主要的资讯通信基础设施。

新加坡全球对话会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係学院主办,今年是第二届。与会人士将就国际形势展开讨论。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