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不排除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网》 · 作者: · 日期:29-01-2016

2010-12-04

(华盛顿讯)有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美国时间5日再上“60分钟”电视节目,捍卫备受争议的央行6000亿美元购买公债以振兴经济的方案。他不排除未来可能还会有第3轮的量化宽松政策(QE3)。 

台湾中央社引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说:“他说明了联储启动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的原因,针对有人抨击此举将导致通货膨胀之说,提出辩护,同时不排除未来可能会加买公债。” 

美联储的最新举措,是央行自2008年秋金融危机后的第2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国媒体简称其为QE2。这个政策主要目的是想藉低利率,鼓励消费者支出以刺激经济,并让企业增加就业机会。 

这项计划已引起保守派和全球领袖的重大反弹,抨击者主张,低利率政策有人为压低美元之嫌,造成长期通膨和资产泡沫。 

(编辑:杨丽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