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产业改革的主要政策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9-07-2016

            表24 - 新材料产业改革的主要政策P144

政策公布时间
政策形式
主要内容及目标
20121
《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集中力量组织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突出解决一批应用领域广泛的共性关键材料品种,提高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和示范应用,扩大产业规模,带动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2015年,建立起具备创新能力、大规模、产业配套齐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突破关键材料和技术,培育骨干企业,形成新材料产业基地,促进新材料对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到2020年初步实现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的战略转变。
201010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大力发展稀土功能材料高性能膜材料、特种玻璃、功能陶瓷、半导体照明材料等新型功能材料。积极发展高品质特殊钢、新型合金材料、工程塑料等先进结构材料。提升碳纤维、芳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发展水平。开展纳米、超导、智能等共性基础材料研究。
20088
 
奥运会期间成功应用了生物降解材料(包括垃圾袋、一次性餐盒等),促进了生物降解塑料的快速发展。
20086
 
开始实行限塑令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