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环保产业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9-07-2016

        表27 – 节能环保产业改革的主要政策P147

公布时间
政策形式
主要内容及目标
20138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
明确了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四项重点任务和约束激励措施,包括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扩大市场消费需求,制订、修订节能环保标准。
加大对重点耗能企业的评价考核力度,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中央节能减排的投入,拓展投融资渠道。
完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收费政策。对节能环保重点工程用地,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安排中给予重点保障。
落实并不断完善现有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
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健全污染者付费制度,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201010
十二五规划
引导投资进一步向民生和社会事业、科技创新、生态环保、资源节约等领域倾斜。严格执行投资项目用地、节能、环保、安全等准入标准,有效遏制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
201010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重点开发推广高效阿爸能技术羳及产品,实现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带动能效整体水平的提高。
加快资源循环利用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再制造产业化水平。
示范推广先进技术为支撑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利用、海水综合利用。
20094
国务院常务会议
提出进一步加强支持林业生态恢复重建的政策措施。
200811
国务院常务会议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加强重点防护林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建设,支持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建设。

    资料来源:根据历年会议记录整理所得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