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后世界其他国家经济的变化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9-07-2016

 

随着世界经济在欧洲、北美和日本集中,后来亚洲国家经济发展之后,先进国在世界经济所占的比例开始下降。

最大工业国家经济体在世界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略有下降,从1950年的51%降至1998年的46%。在新兴经济体中,东欧和俄罗斯的从将近5%降至20世纪80年代晚期年代初期的2.4%。亚洲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工业国家和东欧国家比例的下降。东南亚和太平洋的比例翻了一番,增至1.8%,南亚和比例从1.4%增至2.4%。20世纪中期以来,东北亚的增长最为引人注目,特别是中国,在世界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从不足1%增至5.5%左右。世界发展报告其他区域的比例基本保持不变,尽管其人口增长的速度之快文艺学人咋舌。

贸易随距离的拉长而降低;贸易随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加而增加。

任何国家都与毗邻国家和国内生产总值较大的国家之间的贸易更为频繁。

尽管运输通信成本降低了,距离降低贸易额的影响持续扩大,直到半个世纪之前才停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