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创造就业是当务之急
信息来自:http://www.nihaotw.com · 作者: · 日期:21-03-2016

20090415

       萧万长14日表四表示,台湾经济已走过最困难的那一段,看到曙光,但要注意的是就业情况,他认为,失业率有可能突破6%,尤其9月会特别严重,如何创造就业机会是当务之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4日接见泰华侨团首长访问团也说,G20会议刚结束,世界经济情势与以前略有不同,台湾整体经济景况在过去几个月虽不理 想,但已有改善,不仅出口下降幅度逐渐减少,股市的表现也仅次于上海股市,外汇存底超过3000亿美元,全世界排名第4,更有近30%的储蓄率,总体而 言,台湾经济体质不错。

       萧万长下午和媒体茶叙,乐观看待未来景气。他说,台湾经济的复苏程度,除要看当局执行扩大内需成效外,美国市场的复苏情况以及有没有掌握到大陆内需市场的机会,都是重要指标。

       至于岛外机构预测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偏低,萧万长说,这是因岛外机构拿过去7、8年的模型做预测,那几年台湾出口对经济成长的贡献都占2/3以上,而现在当局要突破过去的模型,推动扩大内需、刺激消费,这些钱花下去,一定会有效果,因此政府才会较为乐观。

       萧万长说,全世界经济景气衰退幅度已经逐渐减缓,有些国家和地区正在触底,缓慢回升中。至于台湾的情况,他不敢讲景气会如何复苏,但已感受到当局的运作一天比一天顺畅,执行效率也慢慢显现出来。

       萧万长表示,台湾经济已慢慢看到一点曙光,但要注意的是,经济复苏到反映在就业上,有半年到一年的落差,当经济复苏时,还无法立即看到就业情况好起来。

       他表示,即使现在看到股市起来了,出口订单慢慢攀升,但并未看到失业率减少,反而增加,而且产业结构转变之后,必须更加照顾这些失业的人,因此创造就业机会、照顾弱势族群,是当局当务之急。

       萧万长表示,今年农历春节前,马英九就召集执政团队开会,把解决失业问题当成施政重点。
 
 

来源:你好台湾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