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文化产业项目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信息来自:中国网 · 作者: · 日期:24-03-2016

2010-05-29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国家广电总局与天津市开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27日中午在迎宾馆举行。中国天津3D影视创意园区、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国家影视网络动漫研究院同时揭牌。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来宾。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出席签字仪式并揭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参加会见或出席签字仪式、陪同考察。

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对双方加强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我们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着力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攻坚战,努力增强天津的文化实力。中国天津3D影视创意园区等项目落户,为打造我国广播影视业战略高地带来新的活力,对加快天津、环渤海乃至中国北方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 推动作用。希望国家广电总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推动天津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赵实说,天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以更多的文化产业项目为载体,推动天津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在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中国天津3D影视创意园区,利用滨海新区的区位、政策、科技、教育和人才等优势,聚集国内外立体影视创意和技术研发企业,成为国内最大的集3D影视创意、摄制生产、技术研发、产品交易、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园区。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和国家影视网络动 漫研究院都将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

27日至28日,赵实一行参观考察了津湾广场、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海河意式风情区、滨海高新区动漫产业基地、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广电集团、天津市文化中心工程现场、天津数字电视大厦、梅江会展中心、空客A320天津总装公司、华明示范镇、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园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 情况汇报。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李贤杨晓慧)
 

滨海新区争当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排头兵具体目标确定

为加快实施文化立区战略,滨海新区争当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排头兵具体目标日前确定。区有关部门将在未来几年内,从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全面提升文化传播能力、加强文化队伍建设等几方面着手,将新区打造成文化发展新的增长极。

滨海新区建城乡“十分钟文化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滨海新区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到2012年,基本形成城乡居民从家里步行10分钟内,就能找到合适文化活动场所的“十分钟文化圈”。

滨海高新区依托新媒体平台打造文化产业新亮点

天津滨海高新区迅龙通讯科技公司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的手机报业务计费读者突破20万,位居财经类手机报全国首位。而就在两年前这家企业的主营业 务还局限于传统固话服务,发展脚步一度放缓。天津滨海高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牵线搭桥帮助迅龙公司与多家媒体开展合作,先后推出三味书屋,中 广财经等手机增值产品,并推出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20个具有区域特色的地方经济专版。不仅拓展了传统媒体的传播手段,也为企业增添了新的增长点。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