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政府部门关键绩效达标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2-03-2017

2016-04-21

(布城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继去年他公布98个土著经济强化计划(PEB)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后,所有政府部门都达到至少80%的目标,成绩非常亮眼。

他说,此措施涉及25个包括首相署在内的政府部门,有20个部门甚至100%达标。

他说,设立此关键绩效指标土著经济强化议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即为了确保此议程为制度化及有效的国家议程。

他续称,这些已达成的成就,包括将“销售公司发展计划”(PPV)中的销售公司数量,从2014年的68家公司增加到2015年的90家,以及将累计高达41亿令吉的高速网路计划合约划分予土著承包商等。

“在2016年,第十一大马计划聚焦在提高土著财力、增加土著社群的经济机会。因此,土著经济理事会再设定涉及25个政府部门的93个关键绩效指标。”

他说,2016年所设定的KPI会有更高的影响力,与2015年的KPI相比,其目标更加有成果导向。

他表示,2016年所设定的KPI包括,在吉隆坡捷运工程(MRT1)中,土著所获得的合约总值需占全计划成本的50.6%,以及在吉隆坡118摩天大楼计划中的合约总值占全额的25%。

鼓励土著出口计划

他说,在建设主要大道如西海岸大道(WCE)、白沙罗淡江大道(DUKE2)和新街场-淡江高架(SUKE)等大道工程中,将30%拨出予土著承包商。

“若这些土著经济赋权KPI全数被落实,相信将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促进土著社会的经济发展,更有助达成于在2020年成为高收入国的目标。”

他称,政府将会继续发展土著企业家和生产商的产能,以便他们能在外国与他人互相竞争。

“中小型企业机构将会与人民信托局合作,推动鼓励土著出口计划,并将在2020年提高400个土著中小心企业出口能力作为目标。”

他今天在出席2016年第四次土著经济理事会会议后,对记者如是说。同时,他也主持了土著经济理事会颁发文凭及交换文件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