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64.5万家中小企业 土著占37%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2-03-2017

2017-02-23

(怡保23日讯)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指出,国内共有64万5000家中小型企业,其中土著中小型企业占了37%。

他说,目前中小型企业的出口贸易额为18%,政府希望可通过推行“推动土著出口计划(GEB)”,让中小型企业在2020年时的出口贸易额可增至25%。

他今早在霹州行政议员拿督三苏丁、大马中小企业机构霹州董事莫哈末罗斯兰等人陪同下,前往2家中小型企业巡视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最高可申贷500万

他说,推动土著出口计划主要是为了提升国内的土著中小型企业数量,并协助他们在国外设立办公室、推广产品、建立自己的品牌等,业者最高可申请500万令吉的贷款,充作扩充工厂、添置机器等用途。

“但申请者需符合资格,如业者必须是土著、已营业2年等,我们将于本月27日及28日,为该计划主持推介仪式。”

他说,他前往市内一间花盆制造工厂及羊奶制造及包装公司巡视,其中该花盆制造工厂的产品出口至英国,在2016年的出口额达150万令吉,而羊奶制造及包装公司的产品则出口至汶莱,2016年出口额达750万令吉。

另外,他指出,政府推行的强化土著企业计划(BEEP),今年已批准了18项工程,共拨出了140万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