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多个机构贷款扶助 15亿助土著创业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3-2017

2016-10-22

(吉隆坡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只要一天还活着,就会继续加强土著议程而奋斗,并且提出数项措施以加强土著竞争能力。

他说,政府将拨出1亿令吉给中小型企业银行,为马来企业家提供更多机会。

“政府将拨出1亿令吉给大马策略信托基金会(Amanah Ikhtiar Malaysia),作为数项企业家计划。另有3亿令吉拨给创业集团商业基金(TEKUN),以协助小型企业发展生意,包括新的TEMANITA计划,主要协助女性微型企业家。

纳吉指出,政府将拨出2亿令吉国家企业有限公司(PUNB),以资助创业计划及生意单位。另有1亿2000万令吉给玛拉机构(MARA),作为创业计划,主要是清真工业及青年企业发展。

他说,政府也拨出5亿令吉促进基金,并通过土著议程领导单位(TERAJU)发出,以扶助土著公司拓展生意及新生意。此外,尚有1亿令吉给上述单位,作为出口基金,协助土著公司进驻国际市场。

他提到,政府将拨1亿令吉给土著教育领导基金(Yayasan Peneraju Pendidikan Bumiputera),实行技能领导(Peneraju Skil&Iltizam)丶专业领导(Peneraju Profesional)及萌芽领导计划(Peneraju Tunas)。

蔡金星:中小企应把握机会

马来西亚华人行业总会(行总)总会长拿督蔡金星上议员表示,中小型企业业者和华裔,必须抓紧2017年创业与中小型企业推广年,并关注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有关配合推广年所推出的各种相关税务奖掖和回扣。

他说,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对经商者而言是一个具有激励性的预算案,因为其中不少涉及中小型企业和大企业的扣税与奖掖,都鼓舞着各行业业者推动本身的业务成长。

他表示,国内企业家也要把握机会,对于聘用技职学院的实习生,也可以让企业本身享有两倍的扣税,这不但可以为企业本身节省开销,并可以替企业物色更多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