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政企应开始行动 带领中小企业走出去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5-07-2016

2014-10-10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根据我国目前的政策,中小型企业很难有发挥的空间,因为政府相关公司(GLC)也同时在和中小型企业在竞争。

他说,政府相关公司成立的供应商系统,制造了一群中小型企业,但仅满足于提供产品给政府相关公司而已,没有办法打入国际市场。

他指出,马华认为现在应该是GLC带领华裔的中小企业、多元种族的中小企业冲出国外的时候,这样中小企业才能带动土著和带动各族真正的基层。

他接受星洲日报独家专访时说,现有的经济制度必须做出调整,若继续采用旧制度,我们很难有竞争力。

针对马华的这项建议会否面对巫统阻力的问题,他说,巫统还是保留在过去保护土著的政策,但认为,巫统有巫统的建议,马华也有马华的建议,首相必须能容纳马华的看法,确保国家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是保护全民。

他说,首相推出的新经济模式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因为它注重经济成长、注重效率,提高我国的竞争力。

今年马华大会有主题

另外,廖中莱指出,这次的马华大会和过往不同,因为它会有主题,今年的主题是“马华团结势更强”。他将在会上向全体中央代表推展马华全新的“文明磁场”施政框架。

他说,这个新的框架能够把马华跟华社和人民紧结一起。

他说,马华在5月3日已经推出了“团结势更强”的活动,这个团结是有3个层面的团结,即党内的团结、华社的团结与全民的团结。

他说,全球的经济已经改变,现在是亚洲崛起的年代,过去全球的经济是靠西方国家,现在却是靠中国、印度、中东和东南亚。

“当全球都把精力放在这个地区时,马华认为马来西亚的机会到了,因为大马有多元的文化、多元的力量在此,我们能制造很好的磁场,发出正能量,吸引投资者到我国,同时也可进入他们的市场。”

他说,大马有这个能力,因为大马的文化多元,有中华文化、印度文化、中东文化、西方文化及马来文化,五大文明都在大马。

文明磁场提高竞争力

廖中莱解释,这个文明就是磁场,它能发出正能量,能吸引很多人,正面发展大马、开拓商机。

“文明磁场是一个提高国家竞争力、民族竞争力,同时缩短贫富差距来达到国家转型先进国的目标。”

他认为,在这新的施政框架下,大马的转型改革能达到这目标。而他深信,马华会带领华社在这领域走得更远、更高。

他说,有关这个新的施政框架的内容,马华将和华社、商会和社会人士讨论,以丰富它的内容。它的内容能够帮助整个族群、整个大马了解整个国际的趋势。

他说,国家的经济政策和社会政策也要稍微调整,以符合华社和多元民族的需求,国家才能不断的进步。

应缩小贫富悬殊现象他说,马华认为我国的社会政策必须做出改变,应缩小社会贫富的悬殊现象。

他说,现在我们是三角形社会,贫穷的一群占大多数,富有者及中产者不多,我们应该制造橄榄形的社会,制造更多的中产阶级,若中产阶级人数多,社会的竞争力就会不断的提升。

他指出,在了解我国的经济与社会政策后,就能推动很多项目与计划,马华就会制定数个计划来达到社会转型和经济转形的目标。

他说,他已经向首相传达了马华这个新的施政框架,并得到首相非常好的回应。首相知道马华正在改革中。

他说,这次的代表大会,马华会有一个改革的方式,不只马华改革,华社和国家也要转型,是一个很大的改革方向。

大家一起来改变大马

他指出,文明磁场是一个框架,一个未来,是大马的改变,是大家一起来做。

不再像过去一样,华社指点、监督马华,由马华去做。

“文明磁场本身是非常包容性的,也响应首相中庸的治国理念,确保多元成为一个力量。”

他强调,多元不是一个分裂国家的因素,文明磁场本身是一个吸引力,来加强大马的发展。马华会继续推动中庸、多元,确保极端主义在大马不会有立足之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