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袖强:避免受外国牵制 必推永续油棕认证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31-03-2017

2017-02-28

(雪兰莪.沙登27日讯)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马袖强说,该部将会召开超过100场讲座和巡回展览供业者和小园主进一步了解大马永续油棕认证(MSPO)事项。

办逾百场讲座展览讲解

他在出席大马油棕局与Premium Food Corporation(PFC)私人有限公司签署商业协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马永续油棕认证是为了提升我国的油棕领域的品质、消费者信心和永续发展。

他向小园主大派定心丸,强调政府并非仓促作出这项决定,而政府的决策是避免本地油棕市场受到国外牵制。

他强调,由于欧盟等国家已经拥有类似认证,如果我国再不主动要求小园主申请认证,甚至会面临油棕无法出口至相关国家的情况。

“我认为申请认证对于油棕领域是势在必行的,我们不能等到其它国家对我国出口的油棕作出约束后才采取行动,取得认证,我国将可取得更多、更优质的市场。”

收费框架及奖掖6月公布

他说,申请认证的收费框架和政府提供的奖掖将会在6月公布,政府会招纳更多审计师、相关认证单位和公司参与,确保申请认证的价格具竞争力,过程也透明和廉正。

研发棕榈浆商品化

另外,马袖强说,大马油棕局共研发超过600项和油棕相关的技术,当中30%已成功商品化,为我国油棕市场发展和经济作出贡献。

Khalis棕榈浆(SantanSawit)是其中一个由该局研发,由PFC私人有限公司负责商品化的产品。

马袖强说,棕榈浆较椰浆便宜、有更长的保存期限,含有维他命E和A,且胆固醇含量也较低,可用于烹饪咖哩和甜品,作为取代椰浆的选择。

PFC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拿督再纳说,棕榈浆目前在大马的使用率仅占1%,他希望在年底时可提高至10%。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