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发展局乐意指导 别怕扩展生意到外国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5-11-10

(本报美里10日讯)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今日假美里图书馆举行商业促进与政府援助服务说明会,为有意扩充生意及创业的民众提供相关资讯。

参与说明会的机构包括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中小型企业银行、马来西亚农业研究发展商、中小型企业公司等。所有参与单位代表在说明会上呈献10至15分钟的简报。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是马来西亚政府为推动马对外贸易的发展而设立的主要机构,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于1993年3月1日正式成立。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的功能包括促进和推动马来西亚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对外出口、为马来西亚产品出口提供相关服务、提高马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出口竞争力、保障马出口产品利益,以及为马出口产品提供国际市场信息及市场营销策略。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砂州区长乐妮莫达表示,中小企业不应只重视国内市场,同时也要考虑出口到国外的市场,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很乐意的帮助指导那些有意向外国发展的企业。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正在努力的培育本地中小型企业以增加出口量。这能使企业将收入平台多元化,提高企业家在市场的竞争力。中小企业家不应该害怕把生意扩展到外国,因为将产品和服务出口到国外的利益超越应有的生意风险。”

eTRADE刺激出口活动

“很多中小企业家都急着将生意出口到国外,但他们不知道该如何着手。所以,对出口程序不了解的心理恐惧可能会导致企业家犹豫不决。这有如其他业务一样,出口也带来了很多风险。但是,如果你有适合的合作伙伴、市场知识和合适的联系人,出口贸易是可以带来较高的利益。”

其中一项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鼓励出口的活动是Going Export (GoEx),主要针对第一次的出口商或现有的出口商进入新产品或新市场。GoEx计划将通过结构化的规划和技术咨询提供各种的出口便利。

eTRADE计划也是另外一项刺激出口活动的项目。在2020年之前,Matrade要帮助2万5000家中小企业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在线进行在线贸易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