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吁中小企业加强竞争力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3-04-2017

2015-11-30

(吉隆坡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呼吁中小型企业,必须加强本身的竞争力,以便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在年杪成立后,能够在东盟宽阔的市场中开拓商机。

他指出,随着东盟经济共同体的成立,东盟成员国之间的关税及非关税贸易将获得更大程度的自由化。因此,这将为整个东盟区域的中小型企业带来更多契机。

“因此,大马的中小型企业必须拥有良好的经济成本,以便能够继续与其他东盟成员国的中小型企业竞争。”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在国会出席全国中小型企业发展理事会会议时,在致词中如是表示。

他提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A)预计将在两年内产生效应,对此大家更应该稳住自己的市场地位,并提升实力和竞争力。

“跨太协预计将在两年内带来效应,而这将带来很多的好处和挑战。这也为我们提供一个重新评估市场状况、财务实力和竞争力的机会。”

纳吉也提到,在过去几年,中小型企业在整体经济上一直都保持良好的表现,中小型企业于2012年至2014年间在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为8.6%,而每年的增长率达5.4%,这显示大马的中小型企业具备弹性。

他指出,尽管政府减少了津贴、落实最低薪金制,以及消费税等措施,但中小型企业仍可达到这样的成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