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提升计划 101企业出口额增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4-04-2017

2016-12-15

(巴生15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指出,我国总计有101家中型企业,在参与Ramp-Up提升计划后,出口量增长了7%。

他指出,这是一项为期2年的计划,在今年甫推介,主要协助参与大马对外贸易发展机构(MATRADE)推出的“中型企业计划”(MTCDP),并已毕业的中型企业,帮助他们发展。

他今午到巴生中路Hyrax机油有限公司时表示,中型企业Ramp-Up的提升计划,于2016年推出,涵盖第一期和第二期,共有101家中型企业参与。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在2030年出口量达到50%。”

他指出,在2015年,参与中型企业计划的101家中型企业的出口额,已从2014年的41亿5000万令吉,增至2015年的56亿7000万令吉,增长了15亿2000万令吉。

他说,目前,参与Ramp-Up提升计划的中型企业,不止工业领域,还包括饮食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领域也参与其中。

“该计划已来到第3期,有51家中型企业参与,而第4期也即将展开,我呼吁中型企业踊跃报名参与,自我提升,将生意扩大到国际,提升出口量。”

中型企业优先

他称,中型企业可优先参与,有兴趣者可立即登记参与第4期发展计划,通过审核后将可加入该计划。目前已参与此计划的企业包括Secret Recipes和OldTown等。

另外,蔡智勇说,全球经济放缓,我国今年至10月的总贸易额比去年同时期稍微少了1%,从1.209兆令吉减至1.205兆令吉,但我国的出口贸易还是稳定的。

另一方面,针对缅甸政府宣布禁止输入缅甸外劳到马来西亚,他指出,缅甸此禁令相信不会马上为我国企业带来影响。

他指出,截至目前,此禁令暂时没引起太大问题,惟我国政府会继续关注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