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扶持政策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 · 作者: · 日期:05-04-2017

2017-03-02

政府的亲商政策为商业参与者提供了各种成长以及盈利的机遇,使得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成为区域内一个极受欢迎的制造业及出口基地。国内的私营板块与国有经济板块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

马来西亚如此吸引投资者一个主要的原因便是政府为维护经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这样的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及盈利提供了众多的机会。政府定期与私营经济部门举办对话活动,通过该方式从商界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意见反馈。政府的这一切举措让商界的声音得到发表,有利于政府制定更符合他们利益的政策。

自由股权政策

自2003年6月起,外国投资者在马的信投资项目中可掌握100% 的股权,以及该公司在之后的扩张或分散投资中的所有股权,不受限于任何产品或业务,包括出口外贸。

外派雇员

在马来西亚国内无法寻得该种人才的条件下,从事制造业的外国公司有权输送外派员工到马来西亚。注册资金达到200万美元或以上的外国公司可享有10个外派员工职位,其中包括5个关键职位,关键职位可由外国人永久任职。

具有吸引力的税收优惠

自2009课税年度起,马来西亚的企业所得税下调为25%,个税的上限下调至26%(自2010课税年度起生效)。根据1986年投资推广法案以及1967年所得税法案的规定,马来西亚政府还为制造业投资者提供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主要的税收奖励就是新兴工业地位奖励,投资赋税减免,再投资减免,高新技术奖励,战略性项目奖励,以及设立国际/区域服务运营基地的奖励。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