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手套第3季净利跌14%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0-04-2017

2016-06-15

(莎阿南15日讯)令吉兑美元走强和原料价格大幅走高,拖累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2016财政年第3季(截至5月31日止)净利按年收窄13.58%,至6246万令吉,相比去年同期的7227万令吉;营业额则按年微涨1.68%,至6亿7227万令吉。

无论如何,该公司首9个月净利和营业额双双报捷,各按年增长66.87%及20.28%,至2亿9541万令吉和21亿6640万令吉,对比去年同期的1亿7703万令吉和18亿零107万令吉。

与此同时,纵使市场充满挑战,顶级手套2016财政年第3季和首9个月的销售量依旧各取得5%及13.8%成长。配合业绩出炉,该公司也宣布派发每股6仙股息,除权日和支付日,分别为6月29日和7月15日。

随着顶级手套在早盘休市时,公布差强人意的第3季业绩,该公司周三股价在午盘盘中一度应声下挫15仙或2.99%,至4.87令吉;尔后,该股稍微收窄跌幅,闭市收报4.91令吉,全天跌11仙或2.19%,为全场第10大下跌股。

顶级手套的文告指出,令吉兑美元走强、原料价格与天然气价格上调,及丁月青手套市场激烈竞争,皆拖累顶级手套2016财政年第3季业绩表现。

尽管该公司及时调整手套价格,但在转移成本给消费者的过程中,仍出现2个月的滞后现象。

按季比较,天然胶乳价格成长14.2%,至每公斤平均3.94令吉,而丁月青手套价格则下滑1%,至平均每公斤0.95美元。

顶级手套执行主席丹斯里林伟才博士在文告中表示,“当令吉及原料价格稳定后,该公司将有望在下个季度表现更好。当然,我们也将着重控制内部成本及结构,以推动销售量成长。”

本月狮城上市

他补充,该公司将继续扩大业务及建设新的优化设施及生产线,以应付全球强劲的胶乳手套需求。同时,也将继续寻求并购相关手套工厂和企业的机会。

至于顶级手套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进行第二上市,预计会在2016年6月完成,该公司将透此开拓具有潜质的集资新平台和提高国际知名度。

展望未来,虽然经济环境继续充满挑战、丁月青手套市场竞争持续升温,和最低薪资调涨即将于7月1日正式开跑,顶级手套仍乐观看待手套领域前景,归因手套需求量料每年将成长6%至8%。

林伟才总结道,“尽管营运环境日益艰难,但顶级手套将有效率地生产高品质及低成本手套,同时会不断改进,以确保2016财政年取得亮眼的成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