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季售价跌原料价动荡顶级手套净利减36%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4-2017

2016-10-13

(吉隆坡12日讯)由于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导致平均销售价下跌,加上原料价格及外汇动荡,拖累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截至8月31日末季净利按年锐减36.12%。顶级手套末季净赚6564万令吉或每股净利5.24仙,低于上财年同季的1亿276万令吉或每股8.31仙。

此外,末季营业额从7亿945万令吉,按年增长1.79%,至7亿2211万令吉。

根据文告,由于2016财年上半年的顺势逐步转变逆势,使下半年充满挑战。

“日益激烈的竞争导致2016财年下半年的手套平均售价下跌,原材料价格和外汇的波动也使成本的转嫁出现了不匹配的现象。”

派息8.5仙

累计全年业绩,该集团净利按年增长29.05%,至3亿6105万令吉或每股28.85仙;营业额则提高15.06%,至28亿8852万令吉,创下历来最高的营业额。

同时,集团建议派发每股8.5仙单层终期股息。

针对顶级手套业绩表现,执行主席兼创办人丹斯里林伟才表示:“集团在2016财年的表现优越。尽管面对成本大幅度上涨和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集团成功再创下表现最好的一年。”

新厂陆续投产

顶级手套还在扩展,8月刚完成波德申芦骨(Lukut)第27厂房扩展计划,而泰国的第6厂房扩展计划预计在11月完成。

同时,巴生的第30厂房预计会在明年4月投产,届时将达到540条生产线,以及每年产能达524亿只手套。

集团收购了位于巴生的一家工厂,命名为第 31 厂。第31厂预计每年生产60亿只手套并计划第一阶段在2017年中期投入营运。

顶级手套预计随着市场供应过剩和行业合并,未来商业环境将日益竞争激烈。

然而,集团有信心通过加强成本管理和提高生产线的效率,来克服可能出现的任何挑战。

除此之外,集团也视潜在的行业合并为企业并购的机会,并会持续对任何有潜力且与手套行业有关的公司和工厂寻求并购机会。
 
 

顶级手套2017财年拨出高达2.2亿资本开销

By AnetteAppaduray&LiewJiaTeng  / theedgemarkets.com   | January 5, 2017

(吉隆坡5日讯)顶级手套(Top Glove Corp Bhd)执行董事林将源表示,该集团拨出高达2亿2000万令吉,充作2017财政年的资本开销。

林将源在今日的2017财年首季(截止2016年11月30日止)的业绩汇报会上指出:“本集团全年(财年)的资本开销约2亿至2亿2000万令吉。”

他表示,展望未来,三分之二的资本开销将用以兴建新厂房,作为顶级手套的扩展计划的一部分,其余三分之一的资本开销将用作集团的自动化生产过程的开发。

目前,顶级手套拥有25家手套制造商及512条生产线。该集团计划在2018年5月前,扩展至27家厂房及600条生产线。

定于今年展开的3家厂房建设工程将于2018年完工,其中一家厂房将在2018年5月开始建设工程。
 
 

(编译:倪嫣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