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走势跌跌撞撞 东益明年将迎好年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14-04-2017

2016-12-28

(吉隆坡28日讯)股价从年初最高水平6.53令吉,下挫了45.6%,至今天3.55令吉挂收的东益电子(GTRONIC,7022,主板科技股),今年走得格外颠簸,继年中业绩大跌拖累股价大跌后,11月份又传来单一大客户Heptagon可能取消订单的负面新闻,导致其股价节节败退。

以年初相比,该公司市值蒸发了7亿3355万令吉。

不过,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表示,新款式光感应器的测试顺利进行,东益电子明年将有望借助为OSRAM公司供应发光二极管(light-emittingdiodes,简称发光二极管)的订单持续成长。

因此,他维持该股“买进”评级,并给予4.88令吉目标价,或相等于36%的上升潜力。

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与东益电子管理层会面后,得悉该公司的新款式光感应器的测试阶段进展顺利,并已研发出第3代模型,预计模型将能在明年1月置入模拟手机实验。

分析员相信这次的光感应器模型,比起早前映像感应器的成功率来得更高,主要是因为光感应器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元件,不需要与设备中的其他硬件及软件作结合。

另外,管理层也透露,供应非手机设备的光感应器也将在明年2月进行测试。

东益电子顾客大多在3至3个月半前,向公司下订单。以此类推,分析员相信,该公司能赶在顾客明年第3季推出新手机产品前,获得大量的光感应器订单。

此外,东益电子管理层看好发光二极管业务,能够更上一层楼。

“发光二极管业务在2016财政年首9个月对总营业额的贡献达26%,比起去年同期的18%,已略见增长。”

目前,该公司正为韩国终端客户,提供发光二极管产品的晶片切割以及芯片排序服务。同时,一些新客户也正在对东益电子进行品质评估,显示发光二极管业务未来的成长空间。

此外,东益电子另一位客户SORAA公司的发光二极管订单也按年上升50%。

惟,分析员称,东益电子的近距离感应器生产量,从平均每月800至900万单位,剧减至12月份的200至300万单位。

对此,虽然分析员不确定是否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但是依然维持对该公司的财测,因为对该公司新感应器的前景感到乐观。

至于该公司面临的潜在风险则是正在进行的项目最后无法落实,导致流失客户。

分析员按2017财政年每股盈利预测和本益比18倍,给予该股4.88令吉目标价,并重申“买进”的投资评级。

东益电子股价今日以3.55令吉平盘挂收,成交量为15万零600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