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年斥资2亿 益纳利美昌瞄准物联网市场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谢汪潮 · 日期:14-04-2017

2016-12-20

瞄准物联网(IOT)发展潜能,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组)未来2年将耗资2亿令吉予资本开销,以减少人力成本及扩大产能。

2亿资本开销

出席该公司股东大会的小股东透露,管理层认为,在物联网发展潜能下,许多地方需要更多光纤设备,因此有利于公司的光纤与光电制造业务。

此外,管理层也表示,尽管半导体领域及智能手机成长放缓,但公司所制造的晶片拥有利基的地位,因此仍有能力应付。

管理层说,新款智能手机对晶片要求相当高,以达到高规格标准,而该公司所制造的晶片,符合厂商要求。

“管理层以中国品牌智能手机为例,中国业者并不满足中国市场,而是放眼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

管理层补充,未来2年将会拨出2亿令吉用作资本开销,增加更多自动化设备,以减少人力资源。

“该公司目前处于转型,从工业3.0转身至工业4.0。”

根据维基百科,工业4.0是指智慧整合感控系统,更多智能与自动化设备。

此外,管理层也补充,公司在槟城21厂完成相关设备安装后,仍需要建造更多的产能设备。

询及马币弱化方面,管理层说,营业额基本以美元计价,而公司在大马、菲律宾及中国,大马的成本则以当地货币计算,因此强势美元有利于公司业绩。

有关领域处于竞争激烈方面,管理层则认为,竞争属于平常,并没有需要担心的地方,且槟城的电子制造领域属于自有生态网络(ecosystem),在原料供应及人才方面,都拥有一定的优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