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维雅持1.2亿现金拨2000万资本开销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0-04-2017

2016-03-01 

(吉隆坡1日讯)亿维雅(HEVEA,5095,主要板工业)本财年将拨出2000万令吉作为资本开销,提升现有生产线,冀到了今年底或明年初,产能可增10%至15%。

该公司董事经理熊豪俊透露,当中800万令吉将用来提升刨花板(particleboard)生产线,余下1200万令吉将拨给旗下组装家俱生产公司HeveaPac私人有限公司,以区分市场地位和加强产品素质。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公司将在未来两次持续投资进行升级。

熊豪俊透露,会在今年内推出新产品,于组装家俱下推出有利于健康、环境和小孩的“KREA Kids”。

亿维雅主要营业额源自刨花板生产,80%产量供海外出口,组装家俱有90%供出口,仅10%在国内市场出售。

刨花板主要出口至中国(43.85%)、日本(12.28%)、韩国(11.74%)、印度(10.56%),以及其他国家(8.21%),国内市场占13.36%。

组装家俱则出口至日本(62.46%)、欧洲(11.45%)、澳洲(11.86%),以及美国(2.69%)。

自1993年成立至去年底,亿维雅拥有充裕现金流,其中现金额相等于1亿2497万令吉,长期贷款和负债额为3889万令吉。

熊豪俊指将用部分现金来偿还贷款,最快会在下半年之前执行。虽然该公司有现金在手,但仍会采取谨慎开销策略,以应付一些无法预计的资本开销。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