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股的盈利升势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4-04-2017

2014-04-09

大马2月出口按年成长12.3%,连续3个月写下双位数成长;作为马股投资者,你从这数据中,看出什么投资机会了吗?

对了,答案不难,就是出口相关股类了。

大马出口自去年下半年复苏以来,表现就一直越战越勇,过去3个月表现更是令人无话可说;然而,这数据并不只反映在亦远亦近的经济成长率而已,就连出口相关公司盈利,也开始反映出出口转强利好,纷纷于去年末季录取强劲业绩表现。

其中,要以涉足电子与科技产品和家具制造的股项表现最为杰出。

回看2月出口数据,就会发现电子与电器产品和机械、设备与零件种类产品,是2月表现最为标青的出口部份,双双上涨18.80%,这不仅显示全球经济复苏效应已经反映在实际需求上,更为相关股项的下季盈利表现奠定强大基础,让数月不断上扬的股票估值有所依靠。

至于向来较为冷门的家具股,最新盈利表现更是令人惊喜。若按去年末季盈利成长表现排名,家具股却绝对有资格在马股坐亚望冠,成为盈利表现最佳的股类之一。

要说背后原因,不外是因为欧美房市复苏,间接令居家相关产品需求水涨船高,且量宽退场支持美元汇率,对产品主要以美元交易的家具股来说,也是正面因素。

而且,由于欧美房市才刚复苏不久,加上低利率环境撑场,相信这家具股强势业绩还会延续一段时日,毕竟,任何宏观经济复苏,往往都不是一种能够在一时三刻内完成的过程。

总之,出口相关股类,值得多些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