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研究: 佳源食品(Kawan Food) 提高效率及不断创新来推动增长
信息来自:http://cj.sharesinv.com/20160108/14791/ · 作者:何奕偉 · 日期:25-04-2017

2016- 01-08

佳源食品(Kawan Food)是全球首家发明冷冻印度酥饼(roti paratha)的食品制造商,它主要是以Kawan、KG Pastry、Veat及Passion Bake品牌生产冷冻食品。截至FY14,集团的主要销售地域是马来西亚及北美,它们分别占了公司收入的41.9%及28.9%。

稳定增长;财务强健

佳源食品的收入及净利从FY10至FY14录得稳健增长,在这段期间,收入及净利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2.9%及10.2%。截至9M15,集团的收入为1亿2,480万令吉,占了FY14收入的83.5%;9M15净利则为2,510万令吉,超过FY14全年净利20%。

集团的财务状况保持强健。从9M15资产负债表来看,集团的流动比率为2.7倍。此外,集团拥有3,940万令吉现金,刚好低于其4,320万令吉的债务。佳源食品的负债股本比也十分低,仅为0.2倍。

效率提高

集团的新厂房预期在1Q16尾落成启用,它的产能是现有莎亚南厂房的5倍。新仓库可以容纳1万6,000个货盘,比现有厂房的2,600个高出几倍。集团预期存货将占了冷藏库6,000个货盘的位置,而余下的存储空间将会出租。

当其他厂房的营运集中在新厂房后,此举很可能会提高集团的营运毛利。

创新产品推动增长

佳源食品的非直接全资子公司佳源食品(南通)最近通过合资,为中国及国际市场提供清真食品,包括肉馅饺子及其他冷冻食品。

集团在FY14推出墨西哥薄饼,由于它可配搭很多食物及容易处理,因此需求大增。集团也强调将会在各方面重新大力发展欧洲市场,我们认为此举与其推出新产品的策略相符。

集团重新打开欧洲市场的策略十分成功,9M15来自欧洲的收入增加了23.8%。

外汇风险

虽然令吉疲弱对集团的出口有利,但这也强调它所面对的外汇风险很大,事实上,其大约60%的收入是来自出口。

挣扎中的经济体经常改变货币政策,而这些不可预见的情况可能为集团带来外汇风险,导致集团的盈利受影响。

食品领域目前的本益比为25倍,而截至2016年1月6日,佳源食品的股票正以34.5倍本益比交易。

这篇文章是大马交易所(Bursa Malaysia)为大家提供。资料研究是由先锋出版私人有限公司进行,而本文的观点及意见是属于先锋出版社所有,并不代表大马交易所的观点及意见。大马交易所对本文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无论明示或暗示,不作出声明或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大马交易所都不需要因为读者或任何第三方就这篇文章所引起的任何索赔负上责任。
 
 

文章链接:http://cj.sharesinv.com/20160108/14791/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