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设逾4千分店大马连锁公司具竞争力
信息来自:联合在线 · 作者: · 日期:02-05-2017

2016-12-05 

(本报古晋4日讯)贸消部副部长拿督亨利逊阿贡表示,目前有64个国内连锁店品牌在世界各地开设超过4千间的分店,证明马来西亚的连锁公司也能与国外连锁品牌相比,而这也应该让国内的人们打开眼界,了解国内品牌产品也有竞争力。

他说,国内的连锁店业获得良好的发展,政府也协助推动更多连锁店,让相关领域蓬勃发展。目前,国内已有832所连锁公司营业,而且涉足众多领域。

另外,他表示,连锁店业在2015年也对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做出巨大贡献。该年共有256亿令吉或2.6%的国家收入是来自连锁店业的贡献。他形容该笔款项是一笔非常大的贡献,而国家也预计于今年能够提升至277亿令吉。

此外,他也指出,政府通过贸消部及各相关机构每年都举办本地产品促销活动,以便将之推广到国际市场。如今,贸消部更是推出了“强化连锁发展计划”,旨在提供津贴给连锁公司,鼓励本地连锁公司开拓到国际市场。

“我希望本地连锁公司能够争取机会,努力强化业务,以便打开国际市场。”

他说,这也证明国家关注国内的商业发展,帮助连锁店开拓业务。

亨利逊阿贡是今早应邀为Smart Reader Kids幼儿园朋尼逊路分社主持开张仪式上,致辞时如是指出。

据悉,Smart Reader Worldwide公司在沙巴及砂拉越拥有29间幼儿园分行,其中17间位于砂拉越,12间位于沙巴。其中,有10间分行是甫开业的新分行,包括今日开张的朋尼逊路分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