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息收入改善伊银净利强劲马银行印尼半年盈利飙121%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5-05-2017

2016-07-29

(吉隆坡28日讯)在净利息收入改善、收费收入增加、伊斯兰银行表现强劲、成本管理措施奏效下,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组)印尼臂膀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首半年净利暴增121.2%至8580亿印尼盾(约2亿6581万令吉)。

马银行印尼净利息收入增长16.1%至3.6兆印尼盾,归功于有序的贷款定价和积极资金管理,同时净利息赚益也从前期的4.73%提高至5.01%。

银行收费收入上扬36.6%至1.5兆印尼盾,其中财富相关收入、银行保险收费、零售管理与其他服务收入增长为最大功臣。

今年上半年,马银行印尼贷款增长8.3%至117.5兆印尼盾,其中社区金融贷款上涨8.6%至94.6兆印尼盾,而全球银行贷款走高7.2%至22.9兆印尼盾。

总存款上扬6.5%至114.1兆印尼盾,使得银行贷款存款比企于健康的90.3%,而经调整的贷款存款比则为83.5%。

伊斯兰银行上半年表现持续强劲,净利走扬83.6%至1960亿印尼盾,总贷款增长46.3%至10.8兆印尼盾,总存款走扬86.6%至9.6兆印尼盾,总资产增加76.1%至17兆印尼盾,占银行总资产的10.5%。

资产素质良好

净呆账降至2.3%

马银行印尼资产素质依旧良好,净呆账比从前期的2.4%降至2.3%。基于现有经济缓势可能对商业带来影响,因此银行对贷款素质依旧审慎,将继续管理可能转为呆账的企业户头,并积极对相关户头进行重组,预见未来数月资产素质将进一步改善。

同时,银行总资本适足率(CAR)维持在15.9%,总资本企于20.1兆印尼盾。

在策略成本管理计划(SCMP)下,银行成本管理持续良好,使得银行成本收入比从前期的66.4%减至少58.1%。

马银行印尼总裁查卡利亚在文告中表示:“我们相信下半年市况将持续严峻,因此将选择性增长业务组合,同时在贷款与流动性落实更好的定价秩序,以支撑未来业务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