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外伙伴联盟 合顺油气走出亚洲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8-05-2017

2016-06-03 

(吉隆坡3日讯)合顺油气(UMWOG,5243,主板贸服股)与海外伙伴联盟,进军亚洲以外的市场,同时该公司也预测油气领域将逐渐复苏。

根据《彭博社》报导,合顺油气去年8台钻井设备中,有6台钻井设备面临闲置的情况,而导致该公司陷入严重亏损。

合顺油气主席鲁海扎向《彭博社》表示,该公司有意加强与海外公司的联盟,以提高东南亚市场以外的合约得标率。

看好油气复苏

另外,鲁海扎指出,“钻井租金率已有筑底反弹的迹象,而且,油气领域亦在油价的涨势之中缓慢地复苏。”

此外,鲁海扎补充说,“我们与合作伙伴联合竞标工程合约,若成功夺标,我们将正式与合作伙伴联盟。”

“我的主要目标,是将所有的钻井设备投入运作。虽然油气领域已有复苏迹象,但是复苏速度仍然保持缓慢。”

国际原油价格至今已从12年的历史新低,上涨了约85%,因此带动了油气领域服务业者的前景。油气股的股价表现也是近两年来,是马股表现最差的股项,主要归咎于油气业者一纸合约难求,而纷纷展开削价战,导致租金率崩跌。

合顺油气股价已从2014年高价位挫跌80%,是富时大马100指数当中,表现最差的股项之一。合顺油气股价以账面价值的60%交易,然而该股在2013年上市时,其股价比账面价值超出2倍。

该股今天以95仙闭市,全天无起落,成交量为200万5800股。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指出,钻井船的租金率已从2014年杪的每日18万美元高峰,回落至去年第3季的每日10万美元,而东南亚现今的钻井船租金率或许低于每日7万美元。

另外,鲁海扎坦言,“钻井船租金率的削价战已经结束,而所有业者皆陷入无法再调降租金的情况。”

合顺油气2015财政年,蒙亏3亿7200万令吉;2016财政年首季,合顺油气亏损为6500万令吉。

鲁海扎补充说,“我们正处于初步探讨,是否该进行联营计划或联盟。”

他也指出,闯出东南亚市场,有助于提高租金率和钻井船的使用率。

值得一提的是,合顺油气上周宣布,获得国油Carigali私人有限公司颁发勘探合约。鲁海扎认为,该项合约能提高该公司未来2年的盈利能见度,并会对合顺油气的盈利前景做出显着的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