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营运环境艰巨联昌国际前景挑战大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5-2017

2015-07-04 

(吉隆坡2日讯)分析员认为,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的和平离职方案(MSS)虽有助减少庞大成本支出,但银行界仍面临艰巨的营运环境,未来将继续充满挑战。

联昌国际和印尼联昌商业银行(CIMB Niaga Bank)在周三宣布,已完成和平离职方案(MSS),需拨出4.43亿令吉的成本。

不过,裁员所省下的金额,每年预计达2亿9160万令吉,相等于18.2个月的投资回酬,这项结果符合大部分投行的预测。

但降低支出只是联昌国际只是扫除了其中一个难关,兴业投行研究就点出,我国银行界正面临国内备受挑战的营运环境。

“低于预期成长的营业额表现,加上银行资产品质的问题,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情景低迷下,联昌国际未来的处境依旧充满挑战。”

印尼业务牵动股价

无论如何,分析界普遍对和平离职方案的结束赞好,虽然人数比早前媒体报道的4000名员工目标来得低,但还可算是达标。

达证券指出,这意味着的联昌国际朝T18策略目标再迈前一步,分析员也预期,2016至2017财年的成本对于收入比率,可从目前的64%,减少至60%。

“成本对收入比例在2018年,可进一步下滑至50%,投资回酬率也将提高至50%。”马银行投行另也指出,联昌国际股价未来表现,将被印尼业务情况牵动,分析员将评级从“卖出”调高至“守住”。

虽然MMS方案可能造成2015财年净利减少,但在2016至2017财年分别为3亿令吉与5亿令吉的节省开支,我们保持这项净利预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