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净利减四成 联昌寄望下半年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19-05-2017

2015-8-28

(吉隆坡28日讯)虽然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2015财政年上半年净利按年大减39.5%,至12.2亿令吉,但管理层相信,下半年的业绩料好转,因为该集团的拨备金将相对减少。


联昌国际今天再次交出疲弱的季度业绩,2015财政年次季(截至6月30日止)营业额按年上扬12.51%,至38亿3343万令吉;净利则下挫32.65%,至6亿3975万令吉。

同时,该集团2015财政年上半年营业额按年升高8.19%,至75亿1375万令吉;净利却急跌39.5%,至12亿1988万令吉。

派3仙股息

董事局建议派发每股3仙股息,比去年同期的每股10仙少了7仙或70%。

联昌国际首席执行员东姑拿督查鲁夫在记者会上表示,“按季比较,我们在越来越艰难的营运环境里取得不俗的业绩。我们的核心营运持续有良好的表现,尤其是各个区域的消费者银行和批发银行,而且我们亦很好地控制营运开销。”

他也说,联昌国际下半年的业绩料好于上半年,因为它们作出的拨备金将相对较低。该集团短期内不会有任何集资计划,主要是它们的资本处于良好水平,而且目前的市况不适合发股集资。

此外,查鲁夫预计,联昌国际全年的净利息赚幅(NIM)或下降20个基点。

资本市场前景谨慎

“展望将来,2015年对金融服务领域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必须提高效率,尤其是落实了T18重组计划之后。我们谨慎看待区域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前景,联昌泰国(CIMBThai)和联昌印尼(CIMBNiaga)均将面对挑战。”

同时,查鲁夫指出,虽然联昌国际在过去一个多月有2名银行高层辞职,但这不会影响联昌国际的营运。管理层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人选,填补他们留下的空缺。

联昌国际先于7月14日宣布,巴利沙辞去联昌伊斯兰(CIMBIslamic)的首席执行员职务。本月21日,该集团宣布联昌银行(CIMBBank)首席执行员拿督苏莱曼辞职,并将在11月25日生效。

营运方面,查鲁夫透露,随着联昌国际早前获得越南的营运执照,它们将在未来一年在当地开设分行。该集团的长远目标依然是成为一家顶尖的东盟银行。

联昌国际闭市报5.00令吉,全天上升12仙或2.46%,成交量是1452万4000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