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那美2492万售潍坊港50% 与晨鸣纸业联营管理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4-05-2017

2017-01-07 

(吉隆坡7日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以3861万人民币(约2492万令吉)脱售中国潍坊(Weifang)森那美西港有限公司的50%股权给山东晨鸣纸业控股,同时也宣布联手管理潍坊森那美港口的多用途码头。

森那美昨日向马交所报备,子公司森那美海外(香港)有限公司(SDOHK)与山东晨鸣纸业,签署一项联营协议。

根据该项联营协议,SDOHK和潍坊森那美港口以3861万人民币,脱售潍坊森那美西港(WSDWP)的50%股权给山东晨鸣纸业。

之后,SDOHK和山东晨鸣纸业在WSDWP的持股率,分别达50%。

同时,SDOHK和山东晨鸣纸业也签署一项联营合约,有关管理WSDWP和位于山东潍坊森那美港口的3×3万载重吨位(简称DWT)多用途码头。

森那美指,从该项联营计划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作营运资本,或是提供融资给物流部门的其他扩展项目。

冀推高木板运载量

根据文告,联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股权承诺,多用途码头取得显著的木板运载量,以及有助潍坊港口未来吸引到其他林业产品。

山东晨鸣纸业可通过进口用于山东造纸厂的木板,为该码头带来显著木片运载量。

因此,这让SDOHK能够与山东晨鸣纸业长期合作。

根据文告,山东晨鸣纸业是一家在香港和深圳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涉及的业务非常广泛,包括造纸、金融租赁服务、房地产、矿业、能源、物流、酒店和建材领域。

同时,该项联营让让森那美物流部可在减少投资成本和风险下,持续扩展业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