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展区域 莫实得重工要打进中国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9-05-2017

2017-04-06

(吉隆坡5日讯)造船公司莫实得重工(BHIC,8133,主板工业产品组)积极部署区域拓展计划,并放眼打进其中一个重点市场——中国。

莫实得重工主席洛丁在股东大会后指出,该公司将展开区域拓展计划,透过加强技能、能力及专业知识,并降低生产成本,继而能够更有效率的提升竞争力。

洛丁说,该公司的目标不仅仅放在大马,也包括其他区域。

洛丁表示,该公司确定透过与中国单位的合作,能够争取到有力的位置,在当地曝光,且能够提升竞争力,与韩国及中国争取合约。

莫实得重工执行副主席兼董事经理丹斯里阿末南里仅表示,目前与几个单位在协商中,同时也未表明这些公司来自哪个领域。

阿末南里指出,莫实得重工近期获得大马皇军颁发制造4艘近海巡逻舰的合约,而该公司作为主要承包商,并预计在本月会与来自中国的承包商中国造船国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他说,该项合约为期4年,根据合约,政府将支付12亿令吉,首期资金预计将于今年获得,剩余的政府将会依据工程进展支付。

阿末南里指出,该公司目前手握75亿令吉的订单,料可供未来5年之用。他指出,莫实得重工将会一直攫取更多不同的合约。

洛丁指出,海军军舰也将把原先15种军舰类型合并为5种,因此,依赖维修作为其中一项业务的莫实得重工将重新整合业务方向,将把重心放在制船业务上。

洛丁补充,业务推动主要源自于该公司目前的战斗舰(LCS)、近海巡逻舰(LMS)及维修业务。

谨慎看待今年业绩

阿末南里表示,谨慎看待该公司2017年的业绩表现,并有信心能够持续走高。

阿末南里说,该公司目前进行精简业务,并将进行转变,由去年开始,业绩表现有所改善,今年初,在没有计算商业船舰业务,依然获得很好的表现。

莫实得重工在2016年成功转亏为盈,由2015年净亏3073万9000令吉转为净利7669万6000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