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Robi品牌服务3220万用户亚通完成孟国合并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6-06-2017

2016-11-17

(吉隆坡17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要板贸服)和巴提电讯(Bharti Airtel)旗下两家子公司完成合并,为孟加拉现有3220万用户提供服务。

两家子公司分别为RobiAxiata有限公司和Airtel Bangladesh有限公司,合并后以RobiAxiata(简称Robi)为名,在市场上营运。Robi为孟加拉首宗电讯合并案,合并后成为当地第2大电讯营运者。

Robi总执行长玛达乌丁在文告中指出,作为合并后的实体公司,公司目前将专注于可负担费率,为旗下3220万用户提供一个创新的移动和宽频组合服务。

根据文告,亚通对Robi持股68.7%,印度最大行动通讯业者巴提电讯持股25%,剩余6.3%为日本 NTT DOCOMO所持有。

亚通总裁兼集团总执行长拿督斯里贾马鲁丁指出,在一个国家内做盘整,一直是他们的关键重点之一,借以巩固地位、释放盈利能力和市场机会,同时将更好的服务带给大众。

他指出,作为一个在孟加拉超过20年的守诺投资者,亚通将全力支持Robi协助当地桥接电子鸿沟和实现“电子孟加拉”的愿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