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机场挑战大穆迪降大马机场展望至负面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8-06-2017

2016-07-29

(吉隆坡27日讯)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将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组)的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以反映公司旗下伊斯坦堡的萨比哈格克琴机场(SGIA)业务营运挑战升温情况,受这项负面消息冲击,该公司股价今日蒙受沉重卖压,一度重挫13仙至5令吉77仙的3个月新低。

土恐袭迄今股价蒸发11%

从6月杪土耳其主要国际机场、伊斯坦堡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发生恐怖袭击以来,大马机场受池鱼之殃,以今日5令吉77仙最低价计,股价已经暴跌11%或72仙;降评级消息对大马机场是雪上加霜。

穆迪将大马机场基线信贷评估从“baa2”下调至“baa3”等级,以反映预期中期财务情况,比之前预期更为疲弱。不过,大马机场的发行者评级保持在“A3”等级。

穆迪文告表示,将大马机场的展望下调至“负面”,主要反映其独资子公司——伊斯坦堡SGIA的暗淡展望,SGIA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经营第二大机场。

大马机场今日开市就下跌2仙至5令吉88仙,但卖压接踵而来,一度下跌13仙至5令吉77仙全日最低,稍后略有扶持小收失地,收市报5令吉85仙,下跌5仙,成交量为183万1800股。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员郑雷指出,预料在未来12至18个月里,伊斯坦堡SGIA的搭客流量成长将大跌,主要受到7月16日的政变事件及6月的恐怖袭击影响。

大马业务放缓

穆迪指出,大马机场旗下土耳其业务走软,加上大马业务营运成长也放缓,特别是大马2014年发生连串飞机失事案件、马航在2016年完成航线合理化活动。

截至2016年6月30日,国库控股持有大马机场的36.7%股权、大马政府相关公司则持有23.9%、雇员公积金局则持有12.4%及土著股票信托基金则持有11.5%股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