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大中华市场短空长多 IHH净利可续写新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陈学颖 · 日期:13-06-2017

2016-12-23

(吉隆坡23日讯)IHH医保(IHH,5225,主板贸服组)积极扩张大中华市场,分析员预期在中期内将带动盈利上涨,惟短期内可能面对更高的营运前开销,投资项目仍需时间才能带来成果。

料续在中国策略投资

根据丰隆研究,该公司于上海及香港的投资项目,将为该公司在国际医保市场中奠定地位,同时随着中国政府开放医疗领域,相信该公司将继续在中国展开策略投资。

该公司获成都工商局颁发20年期限的商业营运执照,投资总值3亿人民币(1亿9233万令吉)的成都百汇(Parkway Health)医院,预测可在2018年上半年投入营运。

该项投资为该公司与上海浩洋投资(Broad Ocean Investment)的合作项目,该公司持有70%股权,后者则持30%,IHH医保按其股权比例出资2亿1000万人民币(1亿3463万令吉),于当地建设专科医院。

分析员认为,上述投资额对该公司财务无重大影响,因截至2016财政年第三季为止,该公司现金余额报20亿令吉,投资项目仅占少于1%的数额,且负债比企于0.21倍的舒适水平。

港设医院预计明年完工

此外,该公司早前也向新加坡鹏瑞利置地集团(Perennial Real Estate)承租250床位的高级医院,于香港设立共500床位的医院,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完工。

该行估计,尽管该公司进军中国成都市场,该地区人口约8100万人,年龄层偏高,对高级医疗的需求强劲。

惟距离新设医院正常营运尚需时间,该集团或将面对营运前的开销/亏损,以及受初创期的员工成本所影响。

整体而言,该行预测该公司2017及2018财政年净利料可冲破历年记录,分别达12亿5000万令吉及16亿零800万令吉,而本益比分别为41.8倍及32.5倍,保持“中和”评级及6令吉32仙的目标价。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