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竞争力排名第25 亚洲新兴市场最好排名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16-06-2017

2016-09-30 

(吉隆坡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在2016-2017年度,我国竞争力在139个国家当中排名第25,是亚洲新兴市场中最好的排名,依然领先一些经济大国,包括韩国、冰岛和中国。

他说,为了在2020年成为高收入国,我们必须保持竞争力以继续吸引外资,我们的政策正发挥作用,在保护投资者的排行榜中,我们从第5跃升到第4。

“我们在开源的同时也必须节流,自从我接任相位以来,就立志要减少赤字,我国在政府开支效率排行榜中排名第8,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纳吉今早在其“阿Jib哥”脸书上透露,他昨午抵达国门就回到办公室赴几个会议,并在路途中抽空阅读了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排行榜年度报告。

“当然,我们在整体竞争力排行榜中名次下跌,当中有内部也有外部因素,其中一些因素乃不受政府控制,但也有一些是我们能加以改善及有提升空间的。其中包括教育制度素质从第6名下跌至第12,以及数理教育从第12位下跌到第19位。”

首相强调,在竞争日益剧烈的今天,我们不能松懈,“我将继续通过政策来强化国家的竞争力,尽管我国的排名从第18位下跌到第25位,当中含有外部因素,但我依然认为我们的新经济模式能让马来西亚提升竞争力、生产力及打造一个亲投资者的环境。”

他说,身为首相,他的对内及对外政策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并确保以人民为优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