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将与中国联合建郑州廉航终站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特派:许俊杰丶陈孝仁 · 日期:25-05-2017

2017-05-14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宣布,亚航将与中国光大集团及河南省政府合作,联合投资兴建郑州廉航终站(LCC),预计在竣工后将让亚航为中国乘客提供更低的票价,往返中国与世界各地。

(中国.北京14日讯)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达斯宣布,亚航将与中国光大集团及河南省政府合作,联合投资兴建郑州廉航终站(LCC),预计在竣工后将让亚航为中国乘客提供更低的票价,往返中国与世界各地。

他说,廉航终站一直都是他最感兴趣的事,此次亚航与中国光大集团及河南省政府合作兴建郑州廉航终站,最难得的是中国与河南政府都明白“廉航终站”的定义,与提供周全服务的机场是不一样的。

他说,一旦郑州廉航终站落成,肯定能拉低机票价,“你若要有廉宜机票,就要有廉航终站。”

东尼:就像美梦成真

他今日在亚航与中国光大集团及河南省政府签署兴建廉航终站合作备忘录后说,他从未想过亚航有朝一日能在中国投资兴建廉航终站,从16年前只有2架飞机,亚航业务如今已经覆盖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未来也会扩展越南版图,如今能在郑州投入兴建廉航终站,“简直就像美梦成真”。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受邀见证签署仪式,出席者包括亚航执行主席拿督卡玛鲁丁、中国光大金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云龙、及河南省机场总裁李伟东等。

询及为何选择在郑州兴建廉航终站时,东尼说,这就是亚航的特色,即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创造更多可能。

他指出,上海、北京的航空交通已经饱和了,北京建新机场以容纳数亿计的乘客,亚航就是要在不一样的地方创造可能,一些城市非常需求廉航,地处中国大陆中心点的郑州,不仅是座历史古城,周围城市的人口总额更是超过4亿人口,是大马总人口的12倍。

申请隆与曼谷直飞郑州

“所以,在开始兴建郑州廉航终站后,我们也已经申请吉隆坡与曼谷直飞郑州的新航线,亚航60%的航线都是从未有过的航线,这些航线都是前所未有的,亚航开辟了新航线,成绩是斐然的。”

东尼形容他到访郑州时,就爱上了郑州。

自2005年4月首航中国航线,亚航至今乘载逾4000万人飞进中国,亚航与亚航X分别营运中国15个航点,是中国最大的廉航航空公司。

东尼说,中国亚航将参与廉航终站的营运操作,投资在航空设施项目上,包括兴建廉航终站、设立航空学院以训练机师、空服员与工程师,同时兼具管理、维修与翻新机舱维修设备(MRO)。

纳吉(左三)见证东尼费南达斯(右三)代表亚航,与中国光大集团及河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左起为卡玛鲁丁及王伟峰。右起为高云龙及李伟东。(图:星洲日报)

辟甲飞广州雅加达航线

东尼也宣布,亚航同意开设马六甲往返广州及雅加达新航线,让马六甲机场成为一座真正的国际机场。

“我们是在昨日,配合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的生日所做的决定。”

他也宣布亚航将增设往返浮罗交怡的新航线,包括飞至广州、深圳、香港及印度的新航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