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与美国的合作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0-04-2016

 

l  美国在东南亚有着传统的影响,近年来,美国与东盟加强了合作。美国与东盟的对话已有27年的历史,双方就地区安全,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磋商。

l  2001-9-11事件以来,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东盟有关国家加强了与美国的合作。

l  2001-11-29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与东盟对话第十六次全文发表了《美国与东盟对话第十六次联合声明》,把打击恐怖主义作为今后双方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l  2002-1月上旬,美国以举行美菲联合军事演习的名义,派遣600名士兵到菲律宾的棉兰老岛对菲律宾1200名士兵进行训练。

l  2003-8-1日,东盟国家和美国签署了反恐宣言。根据这宣言,东盟国家将切断恐怖组织的经费来源并制定更有效的反恐政策。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