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与印度的合作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0-04-2016

 

l  2001-1月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和东盟高级会议决定在人力资源开发、旅游、文化、交通和电讯领域加强双方的合作,并为此成立了4个工作小组。

l  2003-10月在东盟第九次首脑会议及后续会议上,东盟10国与印度举行了第一届东盟与印度“10+1领导人会议。东盟与印度签署了《东盟与印度全面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东盟与印度决定加强经济、贸易、投资的合作,加快货物和服务贸易的自由化,双方决定就建立东盟与印度贸易投资区(包括货物、服务和投资自由贸易区)进行谈判。将成立东盟与印度贸易谈判委员会着手谈判工作,货物贸易减税谈判将从2004-1月开始,2005-6-30日结束。

l  2003-10-7日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印尼巴厘岛出席外出度与东盟首脑对话会议时表示,印度致力于消除与东盟国家间的贸易和投资壁垒,印度希望与东盟国家的贸易额能在2007年前突破300亿美元,并在10年内建成印度与东盟自由贸易区。

l  印度与泰国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印度首次与东南亚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定,在两年内,印泰两国将逐渐对83种商品实行零关税,到2010年,将减免所有商品的关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