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与欧盟的合作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0-04-2016

 

l  东盟与欧盟的合作不断加强。

l  欧盟一体化进展有顺利,东盟的发展目标也是建立如同欧盟一样的一体化,因而两个组织有着不少共同的地方。

l  近年来,双方在地区安全、经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l  2003-1-2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14次欧盟与东盟部长会议发表了反恐合作联合声明,在安全合作方面,两个地区组织同意将重点放在非传统安全领域,大实施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决议、交流反恐信息、密切欧洲刑警组织与东盟刑警组织之间的关系、应对恐怖活动、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l  在经济领域,会议指出,欧盟和东盟在实现扩大和一体化之后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确定今后的经贸合作重点是进一步扩大贸易、增加相互投资以及为对方提供更便利的市场准入等。会议支持越南、柬浦寨和老挝早日加入WTO,会议决定,第15次欧盟与东盟外长会议将于2005年在东盟国家召开。(资料整理在2004年)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