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大力发展生产力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8-07-2019

 2013-04-22         来源:http://www.51cok.com 

 
  大力发展生产力这个话题在多次重大会议上提到过,也是很多领导人经常说的。但是,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大力发展生产力是什么意思吗?到底应该如何大力发展生产力?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解下应该如何大力发展生产力,希望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在现阶段,要大力发展就必须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各行各业的工作都必须服从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就必须重视人才、重视科学技术,在我们现阶段的经济建设中,上到国家下到各个省市都非常重视人才、重视科学技术。我们东莞市非常重视人才资源,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早在2002年就为人才制订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如博士生来东莞找工作,一年内给予2000元/月的生活补贴,直到找到工作为止;对报考公务员的硕士以上的研究生,可以免去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同时还努力实施“科技兴市”的战略,以科技推动经济的发展,把东莞打造成一个国际制造业名城,正是由于对科学技术的重视,我们东莞市的IT制造业欣欣向荣,赢得了“东莞塞车,世界缺货”的美誉,正如IBM亚洲区副总裁曾经形象地说过:如果东莞到深圳的高速公路塞车,全球将有70%的电脑产品缺货。
 
  生产力包括劳动者和生产资料两个方面,而其中劳动者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劳动者的素质决定着对生产资料开发的深度和广度。只有人才不断涌现,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才能始终充满活力,所以我们应该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而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先进与否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科技进步和创新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将会极大地推动生产力和社会的发展,因此我们要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不断用先进科技改造和提高我国的经济。
 
  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同学们已经知道怎样回答“如何大力发展生产力”这个问题了。简单点说,就是注重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发展与创新,这对整个国家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同学们早回答大力发展生产力这个问题,也并不需要将上述内容全部答上,只要保证要点答全就可以了。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