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涨成本降 国油首季净赚93亿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01-06-2021

2021年05月31日 

• 报导:曹永铭

(吉隆坡31日讯)国油公司(PETRONAS)2021年首季(截至今年3月31日)净赚93亿令吉,按年增加1.1倍;营业额则按年萎缩12%,至525亿令吉。

盈利增长主要归功于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公司成本的下降。营业额的下滑则主要是石油相关产品、液态天然气及天然气的销量减少所致。令吉兑美元汇率的走强也是营业额下滑的原因之一。

国油的每日石油平均产量为238万6000桶,按年下跌3.17%,主要因为在大马面临运营的挑战,但部份负面影响被西马更高的天然气产量抵消。公司总资产提升至5938亿令吉,按季提升3.43%,由更

高的现金和应收款项支撑。国油公司在今年2月宣布派发的180亿令吉股息中,已经支付20亿令吉给政府,另外160亿令吉股息将在4月到11月期间分阶段支付。

国油公司在大马的4个项目已经成功生产首批碳氢化合物产品,另有2个大马项目和1个印尼项目敲定最终投资决定(FID),并且启动3个油田勘探计划。

展望未来,管理层认为,油气领域预计会随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展而同步复苏,但由于疫情反复不定,情况仍然甚不明朗。

相关新闻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