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参股开发登州油田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7-2011

  • 慕斯达法见证Sabio油气与IODC签署合作备忘录。左起为旺祖基菲里、马兹亚、慕斯达法、阿末苏基米、诺阿兹曼及陈国泉。

(吉隆坡25日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将通过入股一家财团显著股权的方式,参与大马国家石油公司坐落在登嘉楼州岸外,耗资额或高达20亿6700万令吉的小型油田发展计划。

Sabio 科技获准上市

有关财团将由一家本地公司、一家伊朗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联合组成,中国石化将持有40%股权,伊朗的国际石油设计与建设公司(IODC)将持有30%股权,其余30%股权则由
Sabio 石油与气体有限公司(简称SOG)持有。

SOG是即将在大马交易所上市的Sabio 科技(Sabio Technology Bhd)旗下子公司。

Sabio 科技已获准在大马交易所上市,并将于近期内发行招股书。

SOG执行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苏基米指出,他希望可以尽快和国油公司签署协议,以获得国油的上述合约。

他今日在和IODC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的仪式后说,各造将共投资约4亿至7亿美元(约12亿至21亿令吉)来开发有关小型油田,目前还在处于竞标阶段,而该公司需要三个月时间完
成技术、资金等问题,以便成功争取有关合约。

所谓小型油田,是指可生产3000万桶原油的油田。估计上述坐落在登州岸外的油田,蕴藏3000万至5000万桶的原油。

他补充,目前国油有106个边界油田,共蕴藏5亿8000万桶的原油,但国油只会开放其中27个边界油田,让有意开发油田公司竞标,因此希望通过联盟加强实力竞标此计划。

他见证Sabio 油气有限公司和国际石油设计与建设公司(IODC)签署备忘录后,这么说。

出席备忘录签署仪式者包括Sabio 油气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苏基米、执行董事拿督旺祖基菲里、总执行长诺阿兹曼、董事陈国泉、IODC董事经理马兹亚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