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澄清: 中石化没涉小油田审核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8-07-2011

  2011-07-28

(吉隆坡27日讯)国家石油(Petronas)澄清,中国石油化工(Sinopec)领导的联营集团、没有参与任何小型岸外油田审核。

国家石油发布文告表示,石油发展风险服务合约(RSC)的部分特定条件是参与合约的国内公司,除了上市公司,还需要是有经验和发展记录的石油和天然气服务供应商。

中国石油化工连同Sabio & Gas私人有限公司和International Oil Design &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日前表示有意参与大马登嘉楼的岸外油田发展。

国家石油目前仅释出一项服务合约予由肯油企业(Kencana,5122,主板贸服股)、沙布拉石油(Sapcrest,8575,主板贸服股)和Pettrofac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公司发展Berantai小型油田。

另一方面,国油也签署了两项合约,以分销沙巴Kebabangan区采取的天然气。

签2分销合约

国油周二发表文告表示,第一项合约涉及国油勘探、蚬壳能源亚洲有限公司以及ConocoPhillips沙巴天然气有限公司,以购买以及聚合Kebabangan区采集的天然气。 这项合约
也涉及销售天然气给沙巴客户的细节。

第二项合约内容则是国油以及Kebabangan生产商,联合在民都鲁的国油天然气大楼,销售天然气予MLNG Dua私人有限公司。

MLNG Dua为马来西亚天然气工程的三大支部之一,马来西亚天然气工程是由国油、砂拉越州政府以及三菱机构所组成。

尽管如此,国油并没有透露这些合约的价值,只表示这些合约涉及每天供应高达7亿5000万标准立方尺的天然气予沙巴和砂拉越的客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