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机构预测 大马5年后须入口石油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8-06-2012

 2012-06-06 10:15

  • 首相署部长兼表现管理和履行单位总执行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贾拉在“2012世界天然气大会”鸡尾酒交流会上与联昌国际投资银行总执行长拿督查伦言谈甚欢。

(吉隆坡5日讯)国际能源机构预测,随着内需提高,马来西亚将在2017年成为石油及天然气纯入口国。

该机构执行董事玛丽亚文德候温说,目前作为全球第三大油气出口国的马来西亚,将在5年后陷于像邻国印尼一样的处境。

该机构的2012年中期天然气市场报告也指出,中国可继欧洲及亚洲大平洋之后,成为第三大天然气入口国,即在2017年占全球天然气需求量中,取得2.7%的年度平均增长率。

玛丽亚今天在这里出席2012年世界天然气大会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中国天然气需求大

上述今天发布的报告,也预测北美将在2017年成为液化天然气纯出口国,日本入口量则将提高,胥视该国核能政策而定。

尽管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对天然气的需求量飙升,玛丽亚说,低增长率、偏高的天然气价格,加上再生能源成长状况,将限制欧洲一带的需求量。

她补充:“新能源成功及适时的发展,将提高中东、非洲及亚洲对天然气的需求。”

她指出,上述报告也指出,新增的天然气需求量当中,四分一来自中国,三分一来自中东及其他亚洲国家,五分一来自北美。

“在液化天然气及前苏联区域天然气管出口推动下,全球天然气贸易额将从2015年开始拓展35%。”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